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时间:2019-07-08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张健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税务局实施“政策增效、服务提速、管理提质”三大升级工程,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政策增效,有效组织政策宣传辅导。依据减税政策,做到点对点精准滴灌,面向纳税人组织分层次、分行业、分类别的培训辅导,详细解读最新政策;发挥景区优势,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走进山海关古城、北戴河集发梦想王国等景区,通过互动式税收宣传小游戏,向游客和景区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利用第三方资源,保证百分百全面覆盖,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合作,由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的税务师担任志愿者,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公益辅导,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活动22次,辅导人数超过两千人次。

服务提速,全面升级纳税服务体验。打造“36510”办税新模式,与银行等社会机构合作,在其营业网点部署自助办税设备,纳税人可以就近办理发票类、社保类等全市通办业务;树立“老唐帮办税”纳税服务品牌,从纳税人视角出发,采取线上直播互动形式,答疑解惑;推广发票服务公示模式,对旅游区、重点街道的1万余户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进行走访,在其营业场所张贴发票服务公示牌,宣传发票领用开具政策,有效预防违法拒开发票行为。

管理提质,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实地走访纳税人3万余户,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300余条,为下一步提升服务找准着力点;建立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在基层单位选配业务骨干作为联络员,采取“内部沟通+外部答疑”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专人服务;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对全市近6万户纳税人进行信用评价,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向信用级别较高的纳税人提供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发票便捷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对级别较低的纳税人加强管理,引导诚信纳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口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秦市首部由本土作家编剧、本市演员排演的话剧《喜爷大院》首映

秦皇岛举办乡镇(园区)以上级别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19第二届京津冀吉商项目对接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9年秦皇岛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