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开展“走近秦皇岛长城”活动

时间:2019-06-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开展“走近秦皇岛长城”活动

展现长城壮美风光 凝聚保护长城力量 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系列丛书,全面收录秦皇岛长城历史文化知识。安装一套长城标识,建立全国第一个长城里程体系。拍摄一套长城创意视频,展示境内长城全貌和风采。制作一部专题片,记录“走近秦皇岛长城”工作。实现一部手机游长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现长城快速导览。制定一套长城保护制度,提高长城保护管理水平。搭建一个长城智能数字管控平台,实现对长城安全的智能管控、长城遗产的实时监测及数据收集整理。打造一条长城步道,谋划建设长城文化公园。凝聚一种保护长城的力量,面向社会开展长城知识宣传,开展爱长城、爱家乡、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在形成调研成果的基础上,秦皇岛市将如何利用长城资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要坚持‘保护为先’的理念,统筹好长城保护与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说,在长城资源开发建设过程中,文物安全一定是干工作的前提。秦皇岛市将坚持“科学规划、原状保护”的原则,适度开辟长城旅游区,按照法规严格核定旅游容量指标,决不允许出现建设性、开发性破坏长城的行为。

“我们将探索构建‘文化遗产+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冯志永说,秦皇岛市将注重长城资源的活化,提升创意开发的认识,探索建设以长城为轴线的秦皇岛长城文化遗产廊道,通过搭建“长城文旅+”产业平台,吸引长城文旅+农业项目、长城文旅+体育项目、长城文旅+影视项目、长城文旅+科技项目入驻,从而形成“人才、资金和项目”的核心聚集,并在国内外举办一批长城文化展览,刊播长城文化宣传片,为长城文旅产业打开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饮马河水质督察情况反馈意见会在秦皇岛召开

抚宁区“两高”沿线整治及农村 厕所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

秦皇岛一女子取戒指受阻 求助消防

秦皇岛施行公示牌破解难题 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

秦皇岛: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