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两家单位荣获“河北省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近日,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秦皇岛图书馆、秦皇岛市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被授予“河北省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秦皇岛图书馆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共图书馆。

秦皇岛图书馆盲人阅览室成立于2003年,是河北省首家文化助盲专业机构。多年来,经过全馆员工的不断努力,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的盲人信息交流平台,成为盲人朋友的心灵精神家园。

秦皇岛图书馆通过开展丰富的文化助盲活动,在残疾人和图书馆之间搭起纽带和桥梁,将文化助盲活动植入基层、走入家庭、深入人心。多年来,组织志愿者开展“我是你的眼,带你看世界——文化助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朗读、为盲人代购学习用具、盲人电脑免费外借,送书上门,盲人知识讲座等文化助盲活动,吸引了盲人朋友的广泛参与,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营造了残健融合的浓郁书香氛围。先后被授予“全国盲人阅读推广优秀单位”“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文化部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案例”等荣誉称号。

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是由开发区建设,由美国最大的康复服务机构GRS健瑞仕健康服务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开设174张床位,可以为患者提供骨科术后及运动损伤、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手外伤、慢性疾病等病症的康复服务,弥补了医院到家的“过渡区域”,尽力恢复患者身体受损机能。该中心为本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帮扶和支持,开辟了就诊绿色通道,宣传先进康复理念,及时训练康复;为残疾人提供免挂号费、减免床位费、康复评定费、康复训练费20%、减免养老(床位费+餐费)10%等优惠政策,并对特困家庭(低保)残疾人在原有优惠基础上,视情况再给予减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规范整改“三小”2521家 关停取缔小餐饮248家

校企合作为2019届毕业生谋出路 535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

秦港公安局“联创联建”服务港口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秦皇岛市区将施划千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