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举行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6日,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暨第二届秦皇岛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山海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暨第二届秦皇岛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山海关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北京林业大学、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与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佳龙集团、天津冠芳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员工,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6月6日,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暨第二届秦皇岛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山海关举行。图为“山海关大樱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牌现场。记者孙也达摄

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秦皇岛市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外事商务局、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深化秦皇岛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农业品牌、构建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振勇代国家商标局为“山海关大樱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利民为“山海关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授牌。

6月6日,第十四届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暨第二届秦皇岛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山海关举行。图为农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现场。记者孙也达摄

同时,活动现场发布了秦皇岛大樱桃生产系列地方标准。发布的《大樱桃设施栽培生产技术规程》《大樱桃苗木生产技术规程》等12项大樱桃类农业地方标准,充分考虑到秦皇岛市地域自然条件和农业状况,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大樱桃标准化种植、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在随后进行的秦皇岛农业招商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中,15个农业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总规模达162亿元。

本次大樱桃节期间,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大樱桃产业发展质量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大樱桃技术研讨交流会”,就大樱桃培育技术及产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组织开展“大樱桃种植技术推广活动”,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向果农传授大樱桃栽植新技术;举办“古韵雄关美·山海樱桃红”摄影大赛、大樱桃书画笔会等文化活动,多途径、多视角展现秦皇岛、山海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魅力无限的自然风光,诠释蓬勃发展的山海关大樱桃产业。

“一年一度的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不仅搭建了展示我市大樱桃产业发展的重要舞台,更为我们提供了与各地农业精英深入交流的难得契机,必将推动秦皇岛大樱桃及相关产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规范整改“三小”2521家 关停取缔小餐饮248家

校企合作为2019届毕业生谋出路 535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

秦港公安局“联创联建”服务港口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秦皇岛市区将施划千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