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落户秦皇岛

时间:2019-06-06 1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0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多位古村落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部分省份的古村落代表共同见证“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

古村落是承载优秀传统文化的物质载体,蕴含着历代先民不断叠加传承的建筑智慧,是一种独特的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蕴藏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和历史、社会、文化价值。秦皇岛的山海之间、长城脚下散布着许多各具特色的美丽村庄,具有很高的保护和研究价值。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批准成立,由中国古建筑文化遗产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长城研究院院长、东北大学教授赵琛担任主任。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依托东北大学设立,由东北大学中国长城研究院管理,计划建设中国古村落档案馆和“互联网+数字中国古村落”的传播平台,致力于对古代村落进行专业、深入、细致的调查,科学保护古村落,合理开发利用古村落传承历史文化遗产。(通讯员齐芳 记者刘旭伟)

来源:秦皇岛晚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规范整改“三小”2521家 关停取缔小餐饮248家

校企合作为2019届毕业生谋出路 535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

秦港公安局“联创联建”服务港口企业发展

秦皇岛市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秦皇岛市区将施划千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