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首期班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举行

时间:2019-05-24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悦、冯梅)近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2019年全省“万人示范培训”首期班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古城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唐山、沧州、邢台、秦皇岛等地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牢牢坚持“村庄为教室、大地做课堂、村官当老师”的培训理念,紧扣“乡村振兴”主题,重点开发了3个版块、10个专题的优质课程,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党建引领村庄治理、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等方面进行专题教学。

培训期间严格落实省“十个不准”纪律和学员管理规定,建立了班级管理、课堂学习、现场观摩、日常考勤、考核鉴定等十项管理制度。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由武警带队,每天安排晨操半小时。每组学员配备1名专职辅导员,对培训期间学员的出勤情况、课堂表现、谈论参与度等内容进行打分。建立督学小组、班委会及学员三个微信群,通过手机布置工作、了解情况,及时掌握学员参训动态以及对培训的意见建议。从培训前期组织开展的“破冰活动”到培训末期选树表彰1个培训先进集体和12名先进学员,全程营造出“晒、比、评”的良好氛围,极大增强了学员之间的交流认知。

此外,在培训过程中,学员还到集发农业梦想王国、全国村集体经济示范典型归提寨村、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房庄村和中国最美乡村北戴河村等4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学习。同时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学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


相关新闻:

莽莽山林的钢铁守护者

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获好评

秦皇岛: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四次暗访考评结果通报

燕山大学首届“杰出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秦皇岛海关多举措助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