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公交示范城市创建

时间:2019-05-22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交通局获悉,秦皇岛市去年成功入选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自今年“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局借力这一活动,全力推进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年内重点实施绿色发展工程、道路优先工程、场站建设工程、智能交通工程、平安建设工程、服务提升工程等“六大工程”。

在开展绿色发展工程方面,目前,秦皇岛市建成公交电子站牌160个、公交站亭111座、箱式站牌359个,城市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为91%,公交公司计划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30台,旅游旺季前拟购置80台,到年底全市绿色公共交通车辆达到88%以上。

在道路优先工程方面,市交通局在河北大街、秦皇大街、迎宾路等道路规划公交专用道20公里,并协调交警部门正在施划130 余个港湾式公交站标线,推进道路视频抓拍系统、优先通行系统和道路标识设置,提高公交车辆运行速度和准点率。

在实施场站建设工程方面,龙港路和北部工业区两个场站项目建设方案正在报批中,力争年底前建成完工,车辆进场率达到80%以上。此外,在森林逸城公交场站新建充电桩40个,满足新能源车辆充电需要。

在开展平安建设工程方面,今年旅游旺季前,公交枢纽站设立治安警务室,全市公交线路配备安保人员,确保城市公交安保工作“全覆盖”。

在智能交通工程方面,大力实施“智慧公交”发展战略,公交车辆已经实现“交通一卡通”“银行卡”“手机扫码”等支付功能,目前,公交公司正在完善“秦皇岛公交卡APP”充值缴费功能,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

在服务提升工程方面,今年以来,公交公司新开通了主城区至抚宁区公交汽车站49路公交线路,调整延伸了开发区901路公交线路,正在逐步加密39路、40路等15条公交线路,打造1至3条旅游高峰快车线路,同时在年底前,将免费乘公交的老年人群由70岁调整到65岁,满足市民及游客多样化、差异化出行需求。( 记者高扬 )


相关新闻:

秦皇岛非机动车专属车位上线 使用不规范后果很严重

展示“国家康养地 生态北戴河”品牌 北戴河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

秦皇岛市区规划1000多处非机动车“专属”车位

“人民城市人民管 管好城市为人民” 秦皇岛城管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7元车费错付700元 卢龙的哥多方查找归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