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100名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将获得救助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6日,由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和市九龙山医院共同举办的“红十字温暖精神家园”——联合救助贫困精神障碍患者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市红十字会和九龙山医院各出资10万元,对秦皇岛市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障碍患者治疗进行救助,每人费用2000元,救助总人数不超100例。

受救助对象包括:具有秦皇岛市户籍的五保、低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户籍内的精神障碍患者;其他类型特殊困难家庭精神障碍患者;参加当年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在市九龙山医院接受不少于1个月以上规范化治疗的困难精神障碍患者;且上述救助对象需纳入秦皇岛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国家信息系统管理网络。

精神障碍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饱受疾病困扰,常常“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截至2018年底,我国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599.4万人,仅秦皇岛市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就达12164人,其中50.74%患者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据介绍,近年来,市九龙山医院已累计为上千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了科学专业的诊疗服务。本次救助活动将为全市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精神卫生服务和专业的诊疗救治,让更多患者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帮助他们早日摆脱疾病困扰,回归正常生活。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冬青表示,市红十字会将对救助款的使用进行监督,此项救助资金只能用于困难精神障碍患者本人在定点医院的治疗费用,不能用于患者和家庭的其他支出。一旦发现挪作他用,市红十字会有权单方面终止合作协议。(记者李妍)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创卫督导工作

秦皇岛市举办第五届“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活动

秦皇岛志愿者陪伴“小蜗牛”度过快乐一天

秦皇岛海港区“三小”行业整治提升取得实效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