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插上“互联网+”翅膀!山海关举办2019大樱桃电商推介会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7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2019年大樱桃电商推介会。图为推介会现场。 通讯员胡伟达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胡伟达)今天,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2019年大樱桃电商推介会。近400位驻山海关物流企业负责人,以及生鲜农产品电商代表、种植大户齐聚一堂,借助“互联网+”携手推动山海关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介会以“电商服务樱桃产业,携手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由山海关区商务局主办,旨在运用“互联网+”进一步提升山海关大樱桃的品牌知名度,拓展市场营销渠道,扩大线上销售规模,让各地消费者更加优惠、便捷地购买到新鲜可口的山海关大樱桃。

“多年来,山海关大樱桃经历了单纯扩大种植面积、实现果品提质、普及标准化管理等不同的发展阶段,现在要想推动大樱桃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必须在销售模式、渠道上实现创新。”山海关区商务局党组书记朱敬伟介绍说,“为此,我们精心组织了这场推介会,还从外地邀请了策划专家,专门为中小型电商和种植大户讲授网上营销技巧。”

5月17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2019年大樱桃电商推介会。图为推介会现场。通讯员胡伟达摄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各界来宾介绍了山海关区大樱桃产业概况、电商发展情况、物流企业业绩和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并为大樱桃电商销售明星表彰授牌,组织生鲜农产品电商、种植大户与物流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以前我们往外地发卖大樱桃,都是送到批发市场,一层层的加价转销,我们卖不上价钱,消费者买了还不便宜。现在借助各个电商平台,不出家门,就能卖到全国各地,价钱还好。”山海关区石河镇安庄村种植大户安会新说。

据安会新介绍,当地许多果农近年已经开始尝试电商营销,为山海关大樱桃销售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销往河北、北京、天津、内蒙古、广东等多个省市自治区。

“山海关大樱桃果肉饱满、酸甜可口,品质很高,但在网络营销方面确实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希望能够和这里的果农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将山海关大樱桃推向更大、更高端的市场。”山东某大型生鲜电商负责人张恒说。 

山海关区享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是中国大樱桃的黄金产区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引进以来,已有30多年的大樱桃种植历史。作为国家级大樱桃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当地大樱桃种植面积逾3万亩,年产量达2万吨以上。“山海关大樱桃”享誉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并于2018年成功注册秦皇岛市首件地理标志商标。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创卫督导工作

秦皇岛市举办第五届“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活动

秦皇岛志愿者陪伴“小蜗牛”度过快乐一天

秦皇岛海港区“三小”行业整治提升取得实效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