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马拉松:为城市发展注入活力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2日,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简称秦马)将鸣枪开跑。届时,2.5万名参赛者将奔跑在秦皇岛市美丽的滨海大道上,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马拉松近年来作为人们的一项时尚运动赛事,在中国各城市成“井喷”发展态势。据了解,在河北省内,除了承德市外,其他10个地市均举办了马拉松相关赛事,其中秦皇岛、衡水、石家庄、邯郸、邢台举办了全程赛事,秦皇岛马拉松全程1万人,总规模2.5万人,秦皇岛、衡水、石家庄成为中国田协认证赛事。

马拉松逐渐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新名片,也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活力。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秦皇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国际马拉松赛。五年间,通过马拉松赛直接带动游客消费保守估计近2亿元,更多海内外客商通过参与马拉松不断认识秦皇岛、走近秦皇岛、投资秦皇岛。

秦马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秦皇岛市于2017年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成功创建了全国森林城市,今年还将继续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了不断巩固创建成果,今年秦马的办赛主题为“为文明城市加油”。通过举办马拉松,城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得到提升,特别是通过电视直播镜头,把秦皇岛美丽怡人的风光、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全市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给海内外各界朋友。秦马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幸福感收获感。据统计,目前,秦皇岛市经常参与体育运动锻炼的人口占总人口的30.9%以上,不分男女老幼,主动参与健身的热情日益高涨。秦马让健身运动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使全市群众热爱家乡、奉献家园、纵情山海的幸福感收获感不断增强。同时,秦马的举办,还对秦皇岛市体育产业发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海港区强化文明管理 杜绝野蛮施工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旅游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秦皇岛 : 全程马拉松运动员可免费游览全市18家A级景区

青龙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秦马赛事亮点纷呈 提供完美畅跑体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