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五一”假期 消费和气温一起攀升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比往年多1天,加上前一阵气温一直较低,而放假期间温度适宜,激发了压抑了一冬的市民们出游和购物热情。据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对5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和5家餐饮企业监测数据统计,1日至4日4天累计实现销售额5319.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29%。

气温上升给力,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户外游玩,秦皇岛市各县区旅游景点客流量大增。在回归自然、体验绿色健康休闲方式的引导下,农家乐餐饮特色明显,人气旺盛,消费火爆。同时“五一”小假期也是婚庆高峰期,大中型酒店主要以婚宴为主,婚宴包桌消费水平增长3成,订餐桌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外地游客较多,亲友家庭聚会、农家乐餐饮需求旺盛,大众餐饮消费显著增长,较去年同期上升20%以上。部分餐饮企业取消了最低消费,有的企业降低菜品价格。为适应网络购物需求,很多中高档餐饮企业积极参与美团等网上销售,多种方式丰富了节日餐饮消费。这4天,秦皇岛市餐饮业上座率较平时提升30%以上,营业额增长12.99%。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化妆品、金银饰品、运动休闲类商品成为节日销售增长的主力,食品、服装鞋帽、数码电器等商品依旧热销,服装鞋帽等穿着类商品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节日期间较平时销售增长15%。春游主题商品、休闲食品、烹调制品销量也较平时明显增长,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7%以上,其中果蔬类、粮油类和休闲、餐桌食品备受青睐。

根据秦皇岛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秦皇岛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零售价格呈下降态势。监测的144种商品中44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8.03%,35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2.29%,65种商品价格持平,占41.4%。其中蔬菜零售价格环比下降2.33%;粮食、食用油、禽肉制品零售价格环比持平;肉类、鸡蛋、水果零售价格环比微幅上涨,涨幅分别为0.13%、0.37%和1.18%。(通讯员张璐璐 记者郭娜)

相关新闻:

海港区强化文明管理 杜绝野蛮施工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旅游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秦皇岛 : 全程马拉松运动员可免费游览全市18家A级景区

青龙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秦马赛事亮点纷呈 提供完美畅跑体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