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会议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9日,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7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主持,副主任高坤元、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秘书长杨守勇以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孙国胜,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新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列席了会议,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及环保专家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审议了《秦皇岛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并表决通过了《秦皇岛市海水浴场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秦皇岛市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全市环境质量整体提升,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但随着治理工作的深入,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的空间越来越小,难度越来越大,治理的效果与新形势下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秦皇岛市的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环境防治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各项管理措施,疏堵结合,科学管理,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依法依规,完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要动真碰硬,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加强宣传,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秦皇岛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能的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建立秦皇岛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模式,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职责、资产配置、资产使用等作出明确规定,初步搭建起资产管理的制度框架体系。但在资产底数、资产管理、资产使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历史和现实问题。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依法管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摸清、做实家底,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做好确权登记和核销处置工作;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标准体系,完善制度,提高资产使用绩效;要推进改革,健全全链条监管网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有效运行。(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海港区强化文明管理 杜绝野蛮施工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旅游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秦皇岛 : 全程马拉松运动员可免费游览全市18家A级景区

青龙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秦马赛事亮点纷呈 提供完美畅跑体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