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秦皇岛第二次暗访考评结果通报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秦皇岛市创卫指挥部邀请国家级创卫专家,对5个建成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第二次暗访考评。

本次考评按照国家暗访要求,重点检查了5个建成区菜市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医院、居民小区、黑臭水体治理和市容环境卫生现状、“八小”行业整治等内容。总的看,自上次专家暗访考评以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对创卫工作重视程度明显增强,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如抽查的主次干道卫生保洁较好,公共厕所符合国家二类标准,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公示基本符合要求。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有:抽查的居民小区均未发现体育健身设施;小区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足或没有;食品“三小”行业公示缺失或不全,存在店外经营和店面外溢现象;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存在死角死面,村边发现大量散在垃圾;有的农贸市场没有公共厕所或“三防”设施不达标;个别建成区存在黑臭水体。根据检查结果,按照创卫标准千分制进行评估,各建成区排名及得分情况如下:

第一名:秦皇岛开发区,744.5分;第二名:海港区,693.9分;第三名:山海关区,689.1分;第四名:抚宁区,685.9分;第五名:北戴河区,683.7分。

根据3月2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秦皇岛市创卫考核评比办法规定,对排名第一的秦皇岛开发区奖励100万元,对排名末位的北戴河区罚款100万元。请市财政局及时划拨资金,兑现奖惩。

相关新闻:

海港税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走出去”

秦皇岛市3个项目在香港招商引资活动中签约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国家安全专题讲座举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大培训”“大整治”“大督导”促提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严查村级党组织问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