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公安推出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5条新措施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和上级政法、公安机关、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服务民营企业有关部署,自2018年12月中旬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秉持最大程度便企利企惠企、最大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借势“放管服”改革、借力“互联网+公安”建设,组织法制、经侦、治安、食药、环安、刑警、内保、保安、技防、禁毒、人口、交警共12个警种、部门,围绕各自与民营企业息息相关的业务范畴,制定了《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5条新措施》,并于3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公安局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十五条新措施

第1条 、健全涉企接报案制度,规范受立案工作流程,对接报案件立即进行受立案审查。严格掌握经济犯罪入刑标准,坚决防止把经济纠纷作为犯罪处理。

第2条 、对日常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民营企业,慎用停业整改措施。严格依法、规范、准确适用刑事强制措施,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第3条 、建立警企联席机制,定期走访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利用警企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典型案例等,利用“活动日”进行法制宣传。

第4条 、坚持有黑必打、有恶必除,广辟线索来源、积极串并深挖、强化案件侦办,坚决惩治、严厉打击土地项目工程,交通运输,集贸、农贸和旅游市场,民间借贷、纠纷等领域涉企黑恶犯罪,全力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第5条 及时受理民营企业报警求助,对盗窃、诈骗、侵犯知识产权、损害商业信誉、扰乱生产经营、破坏市场正常竞争秩序等违法犯罪及时立案、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第6条 新建、改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由各5个工作日缩短为各3个工作日内办结。

第7条 对申请设立的公章刻制业,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许可审批、证照核发工作;不予受理许可的,按规定作出书面决定并告知申请人理由。符合规定条件的公章用户在申请办理公章刻制备案时可自主选择印章刻制单位,印章刻制单位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公章用户可在印章制作企业“一站式”办理入网备案和印章刻制业务。

第8条 借助河北社采平台推行网上申办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和自招保安员单位备案工作。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内办结;保安员资格证核发自报名采集信息之日起,由60个工作日缩短为40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保安培训许可,取消提交主要管理人员无违纪证明材料,政审工作由公安机关保安主管部门负责。

第9条 将“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设计方案及工程图纸审核”“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竣工验收”权限下放县区,相关企业可就近办理。网上公示技防审批事项受理标准、办理流程等,依托安全技术防范QQ群(群号:197580251)、24小时便民服务电话(3267006)和服务窗口电话(3655109),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第10条 在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设计方案、图纸审核和竣工验收时,对规模大、周期长的大型项目(除单体建筑工程外),在整体方案设计通过技防核准后,可根据项目进度分期审核、分期验收。对单层或多层居住建筑及室外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建设审核、验收,对技防企业的资质审核,均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办结。

第11条 第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许可审批,由法定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内办结,县(市、区)级公安禁毒部门3个工作日内对企业提交的购买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提交省公安厅禁毒部门2个工作日内进行许可审批。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审批,市级公安禁毒部门由法定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内办结。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备案审批由县(市、区)级公安禁毒部门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1年以上未发生违规违法的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申请购买的,县(市、区)级公安禁毒部门一律开具6个月、多次使用有效的购买备案证明。对于1年以上未发生违规违法的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申请运输的,县(市、区)级公安禁毒部门一律开具6至12个月、多次使用有效的运输许可、备案证明。对于不符合审批条件的,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企业。

第12条 建立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民营企业员工享受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确保及时领取证件,满足民营企业员工用证需要。对一次20人以上办理居住证的,可提前与辖区派出所预约集中办理。

第13条 为方便民营企业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单位员工落户,可在单位集体户地址上建立家庭户。

第14条 进一步优化城市物流配送、货物运输、工程运输等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合理规划设置城市商业区、居住区、生产区和大型公共活动场地等区域装、卸货物临时停靠泊位及行驶区域、路线、时间。

第15条 在车辆和驾驶人较密集的民营企业,依托辖区交警大队、中队、警邮服务站等布设交管业务自助服务机,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对民营企业所属车辆在10台以上,需办理年检业务的,提供电话或网上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新增至牡丹江和延吉两条航线

秦皇岛全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秦皇岛市政府与中帆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

“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秦皇岛市分队”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