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9-03-25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力度,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原副局长詹福峰、优抚安置股原股长佟久新、工作人员周福昌工作失职问题。

经查,2007年,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在审核隔河头镇隔河头村麻某某、北山根村王某某的参战退役材料时审核把关不严,仅对上报材料是否齐全进行形式审核,而未对其真实性进行核实,致使麻某某、王某某分别骗取国家退役人员补助款21510元和18970元。对此,时任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政局优抚安置股股长佟久新、工作人员周福昌负有直接责任,时任县民政局副局长詹福峰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月,佟久新、周福昌、詹福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昌黎县安山镇西毛各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凯未按规定开展党员活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经查,2014年12月至2018年7月,王凯在任安山镇西毛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未能加强对村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从未按照规定组织党员学习上级文件、上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从未开展过一次党员活动,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月,王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卢龙县双望镇安全生产站和环境保护站负责人刘学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经查,2018年以来,刘学勇在双望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巡查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走过场,致使辖区内发生4家企业仍在使用燃煤锅炉和1家企业工地土方超过围挡未苫盖问题并被生态环境部督查发现通报。2019年3月,刘学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既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的问题,也有履行工作职责不力、责任缺失、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从中反映出在个别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着政治规矩意识不强、责任意识缺失、工作不严不实不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从本级、本人查起、改起,着力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假担当、假作为为突破口,引导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施精准问责,对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秦皇岛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开展“城管+公安”联勤执法活动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现场宣传活动

秦皇岛这几个公立医院要调价

秦皇岛市消协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秦皇岛70爱跑团奏响暖心公益“三部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