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绿化养护实行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9-03-25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png

海港区园林工人清理绿地内防寒材料。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思彤)近日,海港区园林局出动6辆专业洒水车,对西港路至河北大街森林逸城路段3条绿化带内的1669株油松、华山松进行清洗除尘,浇灌20车次,使树木洁净、清爽。

“由于刚过去的这个冬季降雨量较小,绿化苗木表面裹上一层‘灰衣’,降低了绿化苗木对污染物的吸附能力,影响绿化景观效果。所以,要给苗木‘洗澡除尘’。”海港区园林局绿化养护五处主任董宝军开着洒水车,沿河北大街逐一为街旁树木“洗澡除尘”。“冲刷树木的水还能滋养地被植物,达到既清洗树木又灌溉草坪的效果,有效降低粉尘污染,净化空气质量。”

在对树木清洗除尘之前,海港区园林局养护人员彻底清理了树木枯枝、死枝,使树木既便于冲洗、节约水资源,又达到美化景观的效果。

坚持种植与养护并重,下大力做好绿化养护工作。今年,海港区将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以管辖范围内的公园、游园、基层养护处为基本单位划分网格,建立“一级抓一级”的管理机制,确定基层负责人为一级网格长、分管领导为二级网格长、主要领导为总网格长的制度,对全区绿化进行全覆盖式监督,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完善管理体系,细化养护措施,提升绿地档次。按照每个网格内不同植物类型生长特点、生态习性,制定园林植物养护管理标准,找出病虫害发生规律及防治办法,并实行重点区域定点值守,一般区域流动巡查,重点时段全程到岗、到位、到点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处理问题在现场、督查问题在现场、意见反馈在现场、检查验收在现场。

按照“简洁、大气”的原则,今年,海港区将简化品种、优化种类、提升档次,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园林景观。海港区园林局副局长吕新哲介绍,该区将围绕绿化与居民融入的需求及城市文化特性,新建世极城堡广场、曦菊园、先富里、轻电里4个精品公园游园。对火车站、环岛周边、环岛分车带、河北大街拱门立柱、建设大街道路节点等,通过优化种植结构、引进新品种、置石造景、增添城市家居等方式,打造道路节点精品景观。做好对红旗路、文化路、建设大街、河北大街道路分车带、两侧绿地的全面改造提升等工作,整体提升城区绿化水平。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开展“城管+公安”联勤执法活动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现场宣传活动

秦皇岛这几个公立医院要调价

秦皇岛市消协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秦皇岛70爱跑团奏响暖心公益“三部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