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表彰志愿者

时间:2019-03-25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我真正献血的时候,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惧,反而感到自豪与快乐。”来自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姿如和大家分享了她第一次献血的经历。近日,秦皇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对来自博爱分队、机采成份血分队、稀有血型分队、驻秦9所高校分队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Rh阴性血被称为“熊猫血”,因其稀有而得名。来自稀有血型分队的张少华是一位有着16年献血经历、5800毫升献血量的资深志愿者,他是中国联通秦皇岛分公司普通员工,他和稀有血型分队的队友们却在危急时刻成为献血救人的“熊猫大侠”。张少华告诉记者:“我们稀有血型分队有自己的QQ群、微信群,成员也有300多人,每次接到应急信息,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大家都是二话不说,伸出援手。”张少华每天提醒自己“不要生病”,这样才能有健康的血液去帮助需要的人。

据了解,到2018年底,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有分队17支,志愿服务总工时2309.5小时,大队志愿者QQ群6个,开展大型公益活动496场次。(记者李妍)

相关新闻:

北戴河区开展“城管+公安”联勤执法活动

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现场宣传活动

秦皇岛这几个公立医院要调价

秦皇岛市消协发布2018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秦皇岛70爱跑团奏响暖心公益“三部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