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年内重点实施17件民生实事

时间:2019-03-11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4日,记者获悉,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现实利益问题,全面保障、改善和提高民生水平,秦皇岛海港区公布了17件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涵盖教育、就业、低保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城市环境、人居环境、食品安全等七大方面。

教育是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2019年,海港区将加大教育投入,实施第十六中学南岭分校、岸上澜湾小学、达润时代逸城小学3所学校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完成石门寨小学等8所学校校舍加固工程,对连峪小学等13所学校操场进行改造。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更是社会经济发展重要一项。海港区将培训创新,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全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500人,创业培训500人;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1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200人,实现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2200人;同时,今年还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3家,创新创业人员达到2000人。

在提高保障标准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方面,海港区将提高保障标准,其中,城市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66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4400元,对城市低保对象实施物业补贴;开展全民健康活动,完成3000份适龄(7至9岁)儿童窝沟封闭、1000对计划怀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开展运动进校园,组织3.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冰雪体验,组织3000名小学生参加帆船(帆板)体验活动;为30个行政村(社区)新建城乡体育健身设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居家养老,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家,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方面,海港区今年将启动实施圆明湖大街和民族路北延伸三期道路工程;完成海港区中小学教育训练基地道路、鲤泮庄至小苇芝港等6条道路建设工程;提升改造北部片区韩庄至肖家岗、八岭沟至吴家房等12条农村公路,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开展“绿城行动”,实施村内绿化、自主造林等五大绿化工程,全年造林绿化5.6万亩;新建提升世极城堡广场、曦菊园、先富里、轻电里4个精品公园游园,赋予每个公园游园独特的主题,拓展城市绿化和市民休闲空间;实施“厕所革命”,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0座,改造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万座。

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海港区将推进保障房建设,新开工安置房7000套,年内基本建成3600套,为符合条件的1200户租赁型住房保障家庭发放货币补贴资金;改造燕东里、富丰家园等19个老旧小区,打造美好宜居环境。

食品安全是百姓消费安全、生活安全、生命安全的前提和基础,今年,海港区将从强化食品监管入手,开展食品超市示范创建,打造兴龙广缘和月大街店等4家大型示范超市、家惠金色商厦店等10家中型示范超市、怀金超市等80家小型示范超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整治提升率达到70%以上;创建秦皇岛市实验中学和北大为明幼儿园2家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除此之外,海港区还将在关爱特殊群体、完善文化服务、完善居家养老、深化法律援助、新建提升农贸市场等方面作出科学安排,从实际出发破解难题,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心中。(记者高扬 、通讯员白亦雪)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

秦皇岛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秦皇岛市开展打击贩卖户口、身份证犯罪专项行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秦皇岛山海关景区荣登“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