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

时间:2019-03-04 1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秦皇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查,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违反中央及省市关于禁止违规增加薪酬或滥发津贴补贴的要求,给厂内职工发放加班补贴和中层以上人员岗位补贴(操心费)。对此,吴学富作为第三污水处理厂厂长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吴学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收缴。

2.抚宁区疾控中心违规接待问题。经查,2015年5月至2017年6月,抚宁区疾控中心接待活动均没有公函和接待清单且招待费用过高。对此,马炳杰作为疾控中心主任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12月,马炳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海港区驻操营镇党委副书记文智博、纪委书记高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经查,2018年1月1日至7月11日,海港区驻操营镇15名工作人员存在长期病假未履行请假手续、长期不在岗等旷工问题,被省大督查组检查发现,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文智博作为该镇主管组织、人事和分管负责考勤工作领导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书记高山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2018年12月,文智博、高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规定,进一步打破惯性思维,远离纪律“红线”,使党的优良传统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并在隐藏其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抓具体、补短板。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集中查访和交叉互检,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查处、从快处理、从严问责,视情节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持续释放纠“四风”半步不会退、一刻不会松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举办2019年戏曲公益演出活动

点滴小事暖人心 ——记秦皇岛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宝茹

秦皇岛用工市场互联网+岗位增多 年轻技工依然抢手

秦皇岛积极承接北京高科技生产要素辐射外溢 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

秦皇岛市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