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卢龙开通人民调解热线

时间:2019-03-04 1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孙伟平)秦皇岛卢龙县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开通人民调解热线,引导人民群众遇事先找法。

近年来,卢龙县司法局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效。2018年7月,在借鉴110报警和12348法律援助热线的基础上,在全市首创开通人民调解热线17733512348。群众拨打电话后,工作人员根据其诉求,将矛盾纠纷根据性质和发生地分流到各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县重大疑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其他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涉及法律诉求、符合法律援助的转到12348法律援助热线。目前,该热线每月接受咨询100多件,充分发挥了矛盾纠纷分流热线平台作用,“调解为先、遇事找法”逐渐成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共识。

卢龙县司法局在全县300多个村的显要位置墙上全部刷上“调解为先、遇事找法”字样并附有热线电话,以提高热线的知晓率。下一步,该局将以做优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热线平台为突破口,以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为目标,继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从“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举办2019年戏曲公益演出活动

点滴小事暖人心 ——记秦皇岛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宝茹

秦皇岛用工市场互联网+岗位增多 年轻技工依然抢手

秦皇岛积极承接北京高科技生产要素辐射外溢 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

秦皇岛市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