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闲庭自作诗词书法大会邀你来参加!

时间:2019-02-17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学生通过对古典文学和书法艺术的学习创作,深入领悟中华传统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人文精神,特举办此次全国自作诗词书法大会。

本次大会征集“自己创作自己书写”的诗词书法作品,诗词包括古汉语各种韵文体裁,书法限于毛笔书法,书体和书写形式不限。活动分为网上投稿评选和现场创作评审两个阶段。

一、时间安排

1、投稿时间:2019年2月5日开始线上投稿,2019年5月15日截稿;

2、评审阶段:2019年5月15日-6月15日;

3、对外公布入选作品名单:2019年6月底(由闲庭文化公众号公布);

4、现场创作评审和相关文化活动:2019年7月

二、参与对象

全国广大诗词书法爱好者及在校师生

三、作品要求

每位作者网上投稿两件,要求书写自己创作的诗词,内容不限,要求立意高雅、精神昂扬,有旧学功力,有新时代特色。摹拟、抄录前人文字的作品不录。自作诗词包括诗、词、曲、赋,不包括散文和对联。毛笔书法字体真、草、隶、篆不限,书写形式手卷、册页、条屏、扇面等均可,作品要求典雅,自然,符合传统审美习惯。报名时标明作品规格和作者信息,入选作品寄送一件。

四、活动流程和评审

1、网上投稿和初评阶段

①2019年2月5日由组委会向全国发出征稿通知。

②4月中旬收集登记整理稿件。

③5-6月组委会组织进行评审,并向全国公布初评结果;

④前五十名为初评入选作者。

2、终评和现场活动

①2019年7月邀请前二十名作者来山海关闲庭参与现场终评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②前二十名作者同场同题作诗,限定诗体,并以书法形式写成作品。共进行两场。两场的题目和诗体不同,书法字体和形式不限,两次作品综合打分评比,评出前十名。

③前十名作者限定题目,不限诗体和书法形式,在规定时间内作诗并书写成作品,比赛两场,评出前五名作者。

④选手可携带字典、韵书,不准携带手机、《佩文韵府》等工具书,现场有一般书写用具,也可自带,评委对选手作品现场点评。

3、评审方法

由组委会邀请国内书法、诗词名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书法和诗词分别评分,各占50%,合计总分。诗词评审要从立意、格律、文采、气格意境等方面进行评审。书法评审要从格调、传承、笔法、字法、章法等方面进行评审。作品提倡典正、清雅、气韵高古,语言畅达生动,书法自然老练,不流俗、不做作。

4、后续活动

①邀请部分作者为公益事业进行创作笔会。

②有可能加入“电视录制”环节,具体情况,陆续通知。

五、奖励办法

前五名作者奖金5000元,第六至十名作者奖金2000元,第十一至二十名作者赠送纪念品,全部入选作品在闲庭文化微信公众号进行微展宣传。入展作者颁发证书,并不定期邀请入展作者参加以后年度基地活动。

六、报名和投稿

1、报名和投稿方式

①关注闲庭文化微信公众号“xianting12345”,在对话栏输入“报名表”,弹出报名链接,点击报名链接,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②微信公众号报名成功后,将作品扫描或者拍照后发送至闲庭文化电子邮箱:xiantinghg@163.com,扫描文件要保持原始大小,照片文件格式为jpg,像素不低于5M,同时保证投稿作品的清晰度。

备注:报名时须关注微信公众号回复“报名表”获取链接进行报名,直接向邮箱发送投稿作品及相关信息者不予收录参赛。

3、联系人

周晓楠  电话:13933559009

吴桂芳 电话:13933556700

4、寄送地址

联系人:赵国华

电  话:0335-5350863

地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东大街1号闲庭

邮  编:066200

主办单位:

中华诗词学会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

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承办单位:中共山海关区委

山海关区人民政府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山海关闲庭

支持单位:河北省广播电视局

秦皇岛市教育局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

绍兴兰亭书会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

荣宝斋书法院

《中国书画》杂志社

《中华书画家》杂志社

铸山古美术

凤凰画馆

合作媒体:闲庭文化微信平台

秦皇岛文化活动微信平台

相关新闻:

2018年秦皇岛市完成外贸进出口353亿元

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秦皇岛居民蔡郁民:只要我能动就得为大伙儿服务

依托“互联网+数据整合”创新交通管理 秦皇岛建设智慧交通指挥平

秦皇岛市“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今年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