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打造冬季旅游“城市名片”

时间:2019-02-12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png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孙也达)冰雪运动、温泉休闲、年俗活动等冬季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参与。这个冬天,秦皇岛市旅游市场有点“热”。据了解,去年11月至12月,该市通过冰雪运动、温泉休闲和年俗活动等,共接待游客401.9万人次,同比上涨22.2%。今年元旦假期共接待游客11.42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0.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1%、22.67%。

作为著名避暑胜地,秦皇岛市正在积极发展冬季旅游,努力把冬季旅游打造成城市新名片。

●发展冰雪运动,让冬季火热起来

“北部山区空气好,我们很喜欢来这里滑雪。”1月20日,秦皇岛市民孙颖和丈夫带着孩子到天女小镇滑雪场游玩。孙颖觉得,滑雪场为市民提供了冬季体验冰雪运动的场所,也可让市民远离城市的喧嚣。

“今年,我们又丰富了冰雪运动项目,争取吸引更多的游客。”老君顶景区工作人员刘清说,去年12月中旬以来,景区已接待7万多人次的游客。

2.png

对于老君顶景区独特的冰雪资源,秦皇岛市冰球运动协会会员肖劲民特别推崇。他表示,老君顶景区本来经营漂流项目,水面平整,冬天可以形成质量较高的自然滑冰场。再加上景区依山傍水,顺山势形成自然的滑雪赛道,不发展冰雪运动就是浪费。

1月2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先后到天女小镇滑雪场、老君顶冰雪嘉年华、紫云山滑雪场调研。他表示,旅游是秦皇岛最响亮的名片,但秦皇岛冬季的优质旅游产品匮乏。秦皇岛应该把游客目光从沿海一线向北部丘陵山区吸引,让北部沸腾起来,让冬季火热起来,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

随着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秦皇岛站)、秦皇岛市全民健身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秦皇岛市大中小学冰雪运动体验教育活动等冰雪运动类活动相继举办,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参与到冬季冰雪运动中来。

秦皇岛北部山区冬季旅游正在“沸腾”起来。作为避暑胜地,秦皇岛市正在利用冰雪运动打造冬季旅游新亮点。

●促进温泉休闲游,为康养旅游增亮色

1月22日,记者在秦皇岛渔岛海洋温泉景区采访了解到,不少泡温泉的顾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其中带孩子的家庭居多。

“去年,秦皇岛渔岛海洋温泉景区进行了改造,增加了儿童戏水区。”秦皇岛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总经理王志军说,随着寒假来临,越来越多父母带着孩子会来泡温泉。为此,景区还准备了做沙画、写春联等活动,满足此类家庭的需要。

“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游客夏天能洗海澡,在水上乐园玩耍;冬天能泡温泉,享受康养休闲之乐。”王志军说,景区这周末的房间已经没有了,春节放假期间的房间还剩20%左右。

“渔岛海洋温泉景区主要走康养路线,有许多种中药温泉池,还有中医为顾客私人订制的专属中药温泉池,以此扩大温泉的养生作用。”王志军说,预计今年1月份景区总收入将近600万元,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

除家庭外,还有不少公司把年会选择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举行。

据了解,在秦皇岛市,温泉旅游游客主要集中在渔岛景区和阿尔卡迪亚滨海度假酒店。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该市正在开发一处新的温泉酒店,以满足更多市民泡温泉的需求。

温泉旅游正逐渐成为秦皇岛市冬季旅游市场的“新宠”。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王海东表示,发展温泉旅游将继续走康养路线,使之成为全市康养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

●举办年俗活动,吸引公众参与

自1月18日至3月8日,秦皇岛园博园举办新春灯会,总共有60余组彩灯,不少具有秦皇岛地方特色的灯组亮相,如“天下第一关”“观沧海”等主题灯组造型新颖,颇具气势。灯会最大的单体灯组“金猪贺岁”长25米、高6米。展灯全部由来自四川自贡的民间匠人打造。

“园博园还将举办庙会。无庙会,不新年嘛。”秦皇岛园博园运营中心部副部长郑颜博说,园博园将通过白天办庙会、晚上开灯会的方式,借助春节,吸引更多市民到园博园游玩。

除园博园春节灯会外,北戴河区将在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举办春节灯会、年货大集等年俗活动。山海关区将在古城内开展“闯关东”年货大集、古城灯会、山海关“二月二·龙抬头”节等年俗活动,进一步丰富秦皇岛市冬季旅游产品数量,为冬季旅游市场升温。

“春节前后各种节日较多,也是秦皇岛市丰富各类旅游产品的好契机。”王海东说,秦皇岛市希望通过更多的旅游产品,扩大游客受众面,满足更多游客需求,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冬季旅游热度。

依托新媒体平台,秦皇岛市正在与周边城市建立资源共享合作。据王海东说,秦皇岛市已与邢台、承德、唐山、济南等市建立资源共享,各自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周边城市旅游产品,增加彼此互动,拓宽旅游产品宣传渠道,为进一步发展冬季旅游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孟祥伟张瑞书与李春良等举行座谈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391件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IC卡服务中心营业时间有调整

秦皇岛市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