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469件提案全部办复

时间:2019-02-12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5日,记者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目标,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提交提案490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469件。截至2018年12月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会议现场

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39件,占29.64%;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4.9%;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4件,占11.51%;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14件,占45.6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39件,占8.32%。所提建议得到采纳解决的324件,占69.08%;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38件,占29.43%;所提问题暂时难以解决、留作参考的7件,占1.49%。委员表示满意的460件,占98.08%;基本满意的7件,占1.49%;不满意的2件,占0.43%。

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改善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港口转型升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扶贫脱贫攻坚、人才工程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关注学前教育、厕所革命、文明城市常态化、医疗养老、城市弱势群体帮扶等问题,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并得到党政部门采纳或落实,为促进我市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聚焦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深化水环境整治、大气污染治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加强湿地保护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提供了智力支持。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把提案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提案质量;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广泛多层协商格局;强化督查督办,推进提案办理落实。2019年,提案工作将牢固树立质量就是提案工作生命的理念,坚持以提高提案质量为突破口,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推进提案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江虹、郭娜)

相关新闻:

孟祥伟张瑞书与李春良等举行座谈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391件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IC卡服务中心营业时间有调整

秦皇岛市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