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之冬旅游文化季 年味儿浓浓欢乐多

时间:2019-02-12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1.png

2月10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春节期间,秦皇岛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游客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再创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98.2万人次,实现社会总收入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和24.7%,未发生重大安全和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逛庙会、赏花灯、品美食……春节期间,记者在秦皇岛市多个景区发现,今年春节的旅游文化活动彰显浓郁年味儿。

山海关区举办“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天下第一关广场、闯关东文化体验园、古城西门等景点安排了京剧、变脸、唢呐、太平鼓、地秧歌、皮影戏、传统戏法、古城百业等展演,庙会大集展销数百种特色小吃和年货,并于各主要景区特别设计了体验活动和探寻历史、寻爱祈福等旅游精品线路,为欢度新春的市民和游客呈上一场多元化的文化体验,假日期间接待游客35万余人次。

北戴河第七届春节灯会在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举行。此次灯会设有西游主题、民俗文化主题、吉祥生肖主题等大型主题灯组,推出特色美食展卖、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以及舞龙舞狮、杂技表演、皮影戏、地秧歌等项目,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8.73万人次。

秦皇求仙入海处以“求仙祈福行大运,海港戏春嗨不停”为活动主题,举办特色民俗节,开展敲祈福钟、转圆梦轮、观看天桥绝活儿、民俗文艺演出、皮影戏、非遗表演、品特色美食、寻园区宝藏、猜各类灯谜等活动,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达2.47万人次。

秦皇岛园博园新春灯会900米炫彩灯廊等多种主题灯组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参观。

此外,冰雪和温泉也是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喜爱的体验项目。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秦皇岛市温泉度假、生态冰雪等冬令旅游项目持续火爆,迎来接待高峰。渔岛海洋温泉、阿尔卡迪亚等温泉项目颇受青睐,其中渔岛海洋温泉景区组织开展泼水节、拍视频抽奖等趣味活动,7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老君顶景区举办了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活动,雪乡、冰瀑、梅花林、风车林、冰山等20余观赏项目及冰上陀螺、冰上自行车、亲子车等趣味项目深受游客喜爱,7天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卢龙锦峦山庄、青龙茨榆山七彩青龙冰雪项目、港西绿地冰雪乐园等冰雪项目同样大受欢迎。

据山海关景区停车场智能数据分析,假日期间,京、津、冀、辽等省市周边市场游客占比77.8%;吉、黑、蒙、晋、豫、鲁、陕等省市中线市场游客占比16.7%;浙、沪、苏、川、甘、鄂、湘、闽、粤、贵及其他远线市场游客占比5.5%。客源地前十名省市分别为河北、辽宁、北京、黑龙江、吉林、山东、内蒙古、天津、河南、江苏。(记者史娜 通讯员霍颖)

相关新闻:

孟祥伟张瑞书与李春良等举行座谈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立案391件

秦皇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春节期间秦皇岛市IC卡服务中心营业时间有调整

秦皇岛市领导参加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