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71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12-25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5日,秦皇岛市正式印发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的通知》,公布了部门反馈今年底可实现“最多跑一次”的高频事项71项,今后,清单内的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群众享受最便捷服务。

2018年“最多跑一次”的高频事项内容涵盖驾驶证申领、住房公积金提取、居民卡(社会保险卡)申领、企业变更、税务登记等与群众生活工作、企业日常经营息息相关的方面,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紧密结合,将改革向纵深推进。

今年8月省政府下发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发〔2018〕6号),文件中要求“2018年底,省、市、县各级3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市级办件量前100高频事项涉及公安、人社、交通等10余个市级部门、100类数据,改革难度极大。

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秦皇岛市积极推进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对照省政府印发的《市级10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组织召集有关各部门召开主题推进会,明确改革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环环协同配合,市级7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超额完成省定目标。(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秦皇岛:违法处理窗口停办业务时间安排

秦皇岛市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秦皇岛市召开“燕赵之光”活动总结大会

秦皇岛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