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时间:2018-12-25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刻汲取河北盛华“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国家和省市会议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省市有关领导要求,秦皇岛市全面启动了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并于12月14日,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建忠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此次专项整治,将利用5个月时间,对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特别是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液氨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以及生产、储存、使用液氯的化工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重点整治“省政府2号令”落实情况、设备检测维修、自动化审查等十一个方面,整个行动分全面自查阶段、深化整治阶段、督导抽查检查三个阶段进行,全面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在动员会议上,传达了近期国家和省市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观看了盛华公司“11.28”重大爆燃事故警示片和2016年以来,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共发生的19起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共同学习了讲解了《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的通知》《秦皇岛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等。

张建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站在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按照方案内容全面排查,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汲取事故教训,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剖析“11·28”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认真反思事故带来的教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痛定思痛,以案为鉴的目的。三是正视差距,固强补弱,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人力、财力投入,持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员工实际操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各县区安监局主管副局长、危险化学品监管科室全体人员;市属以上企业安全副总、安全部长;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危险化学品行业专家共计97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秦皇岛:违法处理窗口停办业务时间安排

秦皇岛市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秦皇岛市召开“燕赵之光”活动总结大会

秦皇岛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