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严查农村基层“微腐败”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易发难查,而且容易复发,针对这种情况,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多项措施整治农村基层“微腐败”。

低保、危房改造是扶贫工作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发区,为此,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复查和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专项检查活动,共发现两个领域方面问题线索1183件,涉及低保对象8621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34件、查处40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0人。

市纪委监委详细制订了包含村庄规划、预决算编制、财务管理等在内的36条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出60个重大决策类和日常管理类权力廉政风险点,制订62条风险防控措施。

此外,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走访社区、农村,面对面接触群众,摸清基层实情,建立起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使群众能顺畅表达诉求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按照“县(区)纪委监委赋权、乡镇纪委统管、监察小组负责、异村实地履职”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一支由1729人组成的村级特约监察员队伍。(通讯员谷地、董张慧 记者刘旭伟)

相关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在京开展 秦皇岛市马永林书法

秦皇岛:“云客服”电子商务培训助残疾人就业

秦皇岛:奏响时代强音 汇聚磅礴力量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有源头活水来——海港医疗集团破解百姓看病“难”与“贵”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