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交出“双创双服”扎实成绩单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项“民心工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服务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效果良好

秦皇岛交出“双创双服”扎实成绩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截至10月底,该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公用设施建设、冬季清洁取暖等10项“民心工程”,以及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双创示范基地培育等12项工作,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通秩序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基础教育资源供给、住房制度改革等6项工作完成95%以上。公共交通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公立医院改革、体育惠民工程等4项工作完成90%以上。服务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建设项目等4方面重点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累计出台政策文件30余个,直接涉及企业、群众办事流程缩减的措施100余条。

“原来开药店要办3个证,现在办1个;原来跑手续至少3个月,这次我用了15天就办完了,真是方便多了。”11月14日上午,某医药连锁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高艳来到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了新开分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秦皇岛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双减半”措施,企业开办过程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开办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一半,由平均200个工作日压减至120个工作日以内。574个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完成,税收业务实现“一厅通办”。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前3季度为企业办理各类减免税33.87亿元。

建立政府领导包县区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成立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专班,对213个重点项目实行重点帮扶。选调100多名优秀干部组建33个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办理组,为企业和项目提供“领办、代办、督办”全程服务。

同时,秦皇岛市通过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创业园区、对就业创业人群进行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服务发展。今年前3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达到13.7%和14.7%,万人发明专利持有量7.5件,位居全省前列。

“这儿条件好,对我们照顾得好,住着挺舒服。”在海港区在水一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朱雅琴老人和其他40多名老人安享晚年。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个房间内有两张床,各种设施均为适老设施,并且有麻将桌、乒乓球台等娱乐健身设施,食堂外的墙上挂着一周的食谱。在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可以读书看报、练书法绘画、看影视剧。此外,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提供日间送餐、家政、助医、日间托管等服务。

到目前,全市56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部实现公建民营或民建公助,其中街道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达到28个,实现城市街道全覆盖。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秦皇岛市着力发展民生事业。大力提升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新建公办幼儿园4所、中小学9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所、中小学校8所,并新增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舍面积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的92%。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启动新一轮医疗服务改善行动计划,医疗费用增长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启动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供热、燃气和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结合改造施工同步推进。

相关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在京开展 秦皇岛市马永林书法

秦皇岛:“云客服”电子商务培训助残疾人就业

秦皇岛:奏响时代强音 汇聚磅礴力量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有源头活水来——海港医疗集团破解百姓看病“难”与“贵”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