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2018“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这个时代,我坚信我和我的同仁们仍抱有理想,从而挺起民族工业的制造脊梁,推动中国桥梁的科技进步,打造世界桥梁的中国品牌。”来自中铁山桥的张璇激情讲述《新时代工程师的模样》,引发热烈的掌声。11月21日下午,新时代、新征程、新梦想——2018“365百姓故事汇”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6名选手为观众和网友们讲述自己或身边的真人、真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

“新时代、新征程、新梦想365百姓故事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从今年5月开始,全市广大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积极参与故事征集,选拔出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事迹突出、宣讲水平高的选手。

“他在信中说‘远方善良的姑娘: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因为你的无私大爱,将改变我和我一家人的命运,将本没有太大生还希望的我重新带回到这大爱人间。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给我家庭之希望。’”选手邵轩泽讲述了她向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路历程,当她念到被捐献者的来信时,声音忍不住哽咽了,很多观众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邵轩泽最后说:“希望通过我的经历,能让更多的人关注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过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我想这就是人生爱的接力。”一个人、二十年、两寸粉笔、三尺讲台,一所学校,河北省十大最美教师白玉国用朴实的语言讲述那个大山深处一个人的学校。他曾靠着一口烧柴的大锅生活了两年,取暖期装了7年的燃池、劈了8年的炉柴,用复写纸出检测题整整15个年头……他用20年的时光陪伴一代代青龙架子山人走过最为丰实的童真时代;为满足世界防腐的顶级要求一次次调整、改进的中铁山桥工程师;自费人工投礁保护大海的爱海老人王惠远;故事作品《好人沈汝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次次让人落泪,让人胸怀激荡。

最后,《新时代工程师的模样》获得本次展演一等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刘旭伟)“

相关新闻:

4个人18部手机236张卡青龙公安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提速

秦皇岛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启

秦皇岛市首家县级农村商业银行开业

秦皇岛警犬训导员张雨携警犬海龙获单项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