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18-10-25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当日起,“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是政民双向互动、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平台,将极大提升城市管理问题的处置效果,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之一,市民微信搜索“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公众号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加入成为“城市管理志愿者”,便可参与城市管理。公众号主要有参与城市管理、享受城管服务、与城管互动三大功能。

“管·城市”为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要窗口。市民通过“我来当城管”微信小程序变身城管队员,可以上报违法案件,查询案件处理进度、查看他人上报的案件信息、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等,同时还会以微信红包的形式给予有效案件举报者现金奖励,案件结案以后市民可以对案件处理过程进行评价,完成评价可以参与幸运抽奖。

“享·服务”为市民享受城管服务的主要窗口。目前为市民提供了供热、供水、供气便民缴费,公共厕所、菜市场地图服务,城市易积水点积水信息查询,以及10分钟便民圈、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满意度调查等一系列便民、惠民功能。

“乐·互动”为市民与城管互动的主要窗口。目前市民可以在此窗口报名参与城市管理热点活动、查看城市管理便民公告、参与城市管理满意度调查、与城管客服沟通,并查看、设置自己的相关信息。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的应用效果,将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模式制度化、常态化,市城管局决定以“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上线为契机,在全市上下开展全民城管活动。从10月24日起至12月24日为期两个月,之后每年开展一期,将在6个城市区(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抚宁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主城区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开展有奖上报城市管理问题活动,市民通过“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上报城市管理问题,每上报一次有效问题,便可获得微信红包奖励,市城管局将定期公布市民上报城市管理问题数量排名。活动结束后,市城管局将对活动期间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市民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开展智慧城管“五进”活动,组织宣传推广团队进社区、进商场、进学校、进公园广场、进企事业单位,让更多的市民知晓秦皇岛智慧城管,了解城市管理工作内容,使用“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开展全民城管体验日活动,分批次组织热心市民参观智慧城管指挥大厅,了解数字城管案件派遣模式,提升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信任感和参与感,拉近城管部门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构建政府与市民共建共享共治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是秦皇岛智慧城管平台的一部分,秦皇岛智慧城管平台还包括有“全民城管”手机APP、3612319城管局长热线以及QQ服务号。秦皇岛智慧城管平台适应各年龄段群体,全方位拓宽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渠道,方便市民上报城市管理问题。如果市民在使用“秦皇岛指尖上的城管”微信公众号时有任何不明白的问题,可拨打3612319城管局长热线进行咨询。(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将于10月30日召开

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全市环境执法工作调度会

软件产业对接研讨会在京举行 推动秦皇岛软件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揭牌

秦皇岛军分区联合民营医疗机构举办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