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北京女大学生寻找秦皇岛景区帮助自己的燕大学子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冬天,北戴河冰冷刺骨的海水里,燕山大学23名大学生和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的两名大学生,手挽手组成一条“生命链”,将一名被海水淹没的女子救上岸,此举温暖了港城的冬天。今年“十一”前夕,燕山大学的三名男生热心帮助一位双脚被礁石划伤的北京女大学生,在港城的诸多暖心故事中又添了温情的一篇。

10月1日,受助的女大学生给秦皇岛燕山大学官方微博发了一封感谢信,寻找9月30日在鸽子窝公园帮助她的三名燕大男生。

这名在北京读大四的女生在感谢信里写道,“9月30日下午我在鸽子窝公园游玩的时候,不小心在礁石上摔倒了,双脚划伤严重,流血不止,无法行走,在我和同伴手足无措的情况下,贵校的三名男同学刚好在我附近游玩,看到我的情况,马上帮忙,把我从礁石上背上岸,联系公园人员,三人轮流抱着我奔向公园医护室,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安慰我,在医护室中进行紧急处理时也一直陪伴我和我的同伴,直到救护车到来后才离开。我和家人以及同伴非常感谢那三位男生对我的帮助,在我们完全不认识的情况下伸出援手,遗憾的是他们在帮助我之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我和爸爸都觉得仅仅给贵校写一封感谢信无法表达我们的感谢,希望能够亲口向他们表达我和家人的感激之情。”受助女生联系燕山大学官方微博希望找到三名男生,亲口向他们道声感谢。她回忆,三名男生有两人是高个子,衣服一黑一白,另一名男生个头稍矮,也穿着黑衣服。

事情已过去几天,三名热心助人的大学生找到了吗?10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燕山大学,校方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很快找到了当天在鸽子窝公园对这位女生提供帮助的三名男生,不过他们非常低调,并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到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当日在场的一名男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9月30日当天的确发生了这样的事。受伤女生被送到公园出口的办公室,景区负责人朱玉蓉和工作人员张立珍立即对女孩受伤的双脚进行简单包扎,并帮她联系救护车,女孩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他回忆,现场的确有三名燕山大学的男生跟随在其身边帮忙。

“他们都是平凡世界的人,在平凡的生活里给我们太多感动,三名男生棒棒哒!”“燕大正能量!温暖你我他!”“还记得几年前,燕大人海边救人的事”……这则暖心的寻人启事在网上发布后,引发众多学子和网友点赞,其中包括已从燕山大学毕业多年的学子,也为学弟们的温暖之举打动并为之骄傲。(记者周磊)

相关新闻:

秦皇岛“十一”假期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走进秦皇岛 600多学生一起欢快地跳舞

10月8日起,秦皇岛限行尾号有变!有变!有变!扩散周知!

秦皇岛市人社局将举办免费法律法规培训

秦皇岛“智慧出行”路况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