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贫困肢残儿童救助活动已启动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秦皇岛市贫困肢残儿童救助项目已经启动,救助名额30余例。符合条件的肢残儿童可到户口所在地县、区残联报名或直接与秦皇岛市骨科医院医务科联系。

自2012年起,秦皇岛市残联联合市骨科医院开展贫困肢残儿童矫治康复医疗救助,最大限度改善贫困肢残儿童运动功能,使其得到规范治疗,早日融入社会。救助对象为秦皇岛市18周岁以下(最好为16周岁以下)的城乡贫困肢残儿童,救助费用为1.6万元(手术费1万元,康复费6000元)。

救助项目适应症包括:先天性关节畸形如马蹄足、先天性关节脱位如髋关节、膝关节脱位;小儿麻痹后遗症、脊膜膨出后遗症等导致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脑瘫或脑损伤导致的严重痉挛、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先天性并指(趾)和先天性多指(趾)。

市骨科医院作为秦皇岛市参与矫治手术和康复的定点医院,截至目前,已为300余名贫困肢残儿童成功实施了矫形手术,均取得满意效果。不仅改善了肢体功能,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而且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社会压力,得到省、市残联的充分肯定和患儿家长的广泛赞誉。(通讯员王丽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十一”假期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走进秦皇岛 600多学生一起欢快地跳舞

10月8日起,秦皇岛限行尾号有变!有变!有变!扩散周知!

秦皇岛市人社局将举办免费法律法规培训

秦皇岛“智慧出行”路况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