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累计接待游客296.4万人次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7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委获悉,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游客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据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秦皇岛市共接待游客29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7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75%和25.57%。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山海游和谐互动,新业态项目备受青睐。通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秦皇岛市深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集中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小镇、乡村休闲旅游等旅游新业态项目,完善了一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秦皇岛市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全市旅游新业态、新产品蓬勃发展,备受青睐。全面升级的民国风山海观光小火车、漫山鲜花的爱琴海花卉艺术小镇、全新升级的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五百余种植物汇集的秦皇岛园博园、秋意盎然的葡萄小镇、亲海体验的海上游船、帆船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都成为国庆假日期间市内外游客的关注热点。

国庆假日期间,市旅游委组织动员市内多家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集中推出打折优惠、套票优惠等旅游惠民便民措施,让广大市民共享全市旅游发展新成果。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孟姜女庙等景区推出市民半价优惠政策,求仙入海处、新澳海底世界、老君顶景区门票大幅度优惠。北戴河集发、鸽子窝,青龙祖山、昌黎滑沙中心、北戴河新区渔岛等景区也纷纷针对本地市民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空前的惠民力度有效刺激了市民的出游热情,满足了游客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同时,针对今年假期特点和游客需求,秦皇岛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有效激发了旅游市场消费需求。闆城小镇景区开展大型明式婚礼展演,接亲、奉礼、挑盖头、同牢礼、合卺饮等明式婚庆习俗,带领游客重回明朝,感受古人的浪漫爱情。北戴河鸽子窝公园以“百年芳华、菊风海韵”为主题,开展了“2018北戴河首届亲海赏菊旅游文化节”活动,园区内美丽的菊花堆、多彩菊花带、立体菊花景观等形式,摆放菊花近万盆,为游客展现菊文化、鸟文化、海文化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魅力。角山“十一”国庆期间开展风车节活动,10月1日当天邀请禅武堂少林武僧在长城之上为游客进行武术表演,将传统武术文化与壮美长城画面相融合,刚柔并济,令游客大饱眼福。长城博物馆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山海关站巡展活动,免费向游客开放,参观者通过与展品、科学实验的互动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思维、普及科学知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高质量的旅游产品供给,有力促进了全市旅游消费加速升级。

记者还了解到,受在线旅游和高速公路免费双重刺激,自驾自助游成为游客假日出行的常态。周边地市游客仍是秦皇岛市“十一”假期来秦主流客源。根据假日旅游市场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来秦游客以年轻人居多,14岁至44岁区间游客占比为88%。以自驾游为主体的自由行占总体出游方式的56%以上。京津冀及东北地区仍为秦皇岛市主要客源地,占来秦总人数的62%。同时,随着宣传营销力度的不断加大,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等地游客明显增加。(记者史娜)

相关新闻:

秦皇岛“十一”假期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走进秦皇岛 600多学生一起欢快地跳舞

10月8日起,秦皇岛限行尾号有变!有变!有变!扩散周知!

秦皇岛市人社局将举办免费法律法规培训

秦皇岛“智慧出行”路况信息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