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秋假日期间 秦皇岛全市共接待游客77.3万人次

时间:2018-09-28 0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玉米搭建的农家小院真别致,快来合个影!”9月23日,秦皇岛市民张女士一家来到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感受农民秋收的真实场景,满地金灿灿的玉米,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

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委获悉,中秋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7.3万人次,同比增长18%;实现社会总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26%。

为了吸引游客,各大景区也是费尽心思。今年旅游旺季之后,全市大部分景区调整了门票价格,推出优惠门票政策,如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针对教师和1.5米以下儿童实行免票政策,乐岛、老君顶、渔岛海洋温泉景区等都推出了优惠票价,有效刺激了游客的出游热情。

同时,旅游行业从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出发,精心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互动性强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北戴河鸽子窝公园以“百年芳华、菊风海韵”为主题,开展“2018北戴河首届亲海赏菊旅游文化节”活动,园区内布置了美丽的菊花堆、多彩菊花带、立体菊花景观等形式,摆放菊花近万盆,为游客展现菊文化、鸟文化、海文化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魅力,三天吸引游客2.7万人次。

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除了票价优惠政策外,小岛首家DT童话剧“绿野仙踪”每天两场进行表演,重金打造的光影秘境、探险部落深受游客喜爱,此外还精心组织拍抖音赢大奖活动,游客的参与积极性很高,三天吸引游客1.1万人次;此外,“乡村游”“采摘游”“登山游”异常火爆。鲍子沟、葡萄小镇等乡村旅游点采摘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假日期间分别接待游客3.2万人次、1.6万人次;联峰山、祖山、冰塘峪等景区假日期间接待游客分别为0.6万人次、1.8万人次、2.2万人次。乡村游带火了农家乐,农家乐饭庄的生意红火,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根据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抽样调查显示,虽然高速公路不实行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但在这个较短的假期,自驾自助游依然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来秦游客以周边省市为主,京津冀辽游客占比达到61%;游客构成方面以过夜游客为主,占比达到74%;观光游览成为出游主要目的,占比为50%,其次为休闲度假,占比为43%;出游方式方面以家庭出游为主,占比为47%。(通讯员霍颖 记者赵洁娜)

相关新闻:

眩晕中心、眩晕专家工作站在海港医院揭牌

秦皇岛十佳最美休闲农庄(园)和最美农技员获奖

“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活动嘉宾考察秦皇岛市重

秦皇岛图书馆连续六次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和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园博园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