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出台10条推进“双创双服”措施

时间:2018-09-28 0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拿出专项资金支持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安排一定数量保障性住房作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的周转性住房……9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10条措施,条条利好。

据了解,我市把“双创双服”工作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成效显著,22项民心工程稳步推进,其中居家养老工程、住房制度改革工程、公共文化服务工程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如火如荼;精准服务重点企业和项目活动解决了一大批困扰企业经营发展的实际困难。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双创双服”活动,我市制定出台了这10条措施。这些措施起草历时近6个月,其间几易其稿,每一条都是在现有政策基础上的创新和突破。

这10条措施包括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重点向“四大两特”产业的技术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倾斜;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重点行业和领域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凡是在我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制度健全,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的工业企业可申报市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具体以文件为准。

加大对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的支持,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力度,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保障性住房作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的周转性住房,其凭落户手续可申请保障性住房;鼓励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学术组织)、专业论坛和商业展会在我市召开和举办,给予一定的资金资助;把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列入市级重点支持项目,给予“一对一”服务。

利用现有工业用地兴办生产性及高科技服务业、创业创新平台等建设项目的,经批准后,可在5年过渡期内按照原土地用途使用,过渡期满后依法依规办理相关用地手续;企业利用存量房产开展制造业与文化创意、科技服务、电子商务、快递物流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的,可实行在5年内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5年过渡期满及涉及转让的,依法依规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工业企业在存量工业用地上利用空地新建、拆除现有建筑重建或厂房加层扩建项目,在符合安全生产、消防和环保等要求的前提下,厂区范围内容积率不再设定上限指标限制,绿地率不再设定下限指标限制,其增加建筑面积部分不再增收土地出让金;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项目和市政府研究确定的重大产业项目,涉及土地占补平衡指标和燃煤指标由市政府统筹协调解决。

开展限时办结承诺,建立“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政务服务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城通办”。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确保“最多跑一次”事项在不少于500项的基础上推进更多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推动网上办理、快递送达“不见面”审批试点建设。最近,我市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574项。目前,正在采集“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办理地点、咨询和投诉电话等信息,待采集工作完成后,将向社会公布。(记者刘旭伟)

相关新闻:

眩晕中心、眩晕专家工作站在海港医院揭牌

秦皇岛十佳最美休闲农庄(园)和最美农技员获奖

“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活动嘉宾考察秦皇岛市重

秦皇岛图书馆连续六次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和园林职业技能竞赛园博园开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