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拧紧管党治党螺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典型案例震慑和警示作用,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昌黎县安山镇大田庄村党支部委员陆丽英大操大办儿子婚宴问题。经查,2018年6月2日,陆丽英在家中为儿子操办结婚宴席,宴席共摆设29桌,收受礼金2.14万元。2018年6月4日,经昌黎县安山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陆丽英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卢龙县行政审批局主任科员彭磊私车公养问题。经查,2018年2月14日下午、15日上午,彭磊用单位公务车加油卡到某加油站分别给自己的私家车加了100元、200元汽油。2018年8月19日,经卢龙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彭磊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涉及油款已退还单位。

3.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港分局副分局长宣娜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经查,2018年2月15日,宣娜带领家人到其单位管辖范围内的某酒店接受某企业宴请,消费金额为1752元。2018年6月22日,经海港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宣娜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餐费已交回酒店。

4.市热力总公司白塔岭供热分公司经理武顺表违规收受下属礼金问题。经查,时任市热力总公司东华里供热分公司经理武顺表,在其父亲住院、去世期间共收受下属礼金0.47万元。2018年4月23日,经市热力总公司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武顺表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上述违规违纪问题,从深层次上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主体责任空转,压力层层递减。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履行全面治党主体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抓早抓小、惩前毖后,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中秋、国庆来临之际,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成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巡视巡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的重中之重,一寸不让,扭住不放,特别是对十九大以后仍然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国家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工作座谈交流会在秦皇岛市

“启航之声”成为幼儿展示自我小舞台

这个团队真不错!燕大再获国家级荣誉

秦皇岛市摧毁一销售柴油黑窝点

中秋节期间秦皇岛将开通公交专线便民出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