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还大海一片洁净!秦皇岛志愿者潜入海底“深度清理”垃圾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初秋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虽已经有了一丝凉意,可16位“全副武装”的潜水员却潜入海底,对这片海域进行了一次“深度清理”。

9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携手北戴河新区管委,在北戴河新区金海滩浴场开展“爱上新区、保护海洋”海域清理活动。九三学社社员、秦皇岛蓝天救援队成员和新区多家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对这片海域的海滩、近海和远海的垃圾进行清理。

蓝天救援队的潜水员下水半个多小时后,第一批“战果”十几个地笼上岸了,每个地笼大约20米左右,在海滩上摆成了一大片,有的地笼里还有小螃蟹,被志愿者们放回了大海。实际上在地笼刚被打捞到汽艇上时,志愿者们已经放生过一批鱼蟹了。“这些废弃的渔网、地笼对海洋生物的危害非常大,破坏了海洋的生态平衡。”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苑志强说,现在秦皇岛清理海滩垃圾的公益活动已经很普遍,但海底垃圾清理的难度很大,需要专业的潜水人员。为此,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秦皇岛蓝天救援队与各县区展开合作,对海底垃圾进行清理,这也是他们的第三次行动了。

当天,潜水员奋战约两个小时,清理海域面积1.8万平方米,打捞上来地笼、渔网、塑料垃圾约300公斤,放生海洋生物约75公斤。“我们会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也希望能够警醒市民和游客,保护我们的这片海。”参加清理活动的志愿者说。(记者刘旭伟)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启动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2018年秦皇岛全市质量月正式启动

秦皇岛市举行食用菌、杂粮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秦皇岛:99个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企业登记实现“58证合一”!秦皇岛市本级取消证明事项41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