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秦皇岛市依托科研院所、大健康产业、优良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势头良好。2017年,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生产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058万元,利润22603万元。2017年12月,秦皇岛市成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又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加快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秦皇岛市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具有较为突出的比较优势。

●创新要素富集

市内有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13所高等院校,36所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以及中科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一批研究院和京津人才创新创业园等孵化基地,人才密度居全省前列。

●大健康产业初具规模

北戴河新区被列为国家首个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正在形成“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康泰医学、惠斯安普等一批健康制造业企业正在加快崛起。建成了光彩服务、泰盛健瑞仕等为代表的健康服务业企业和养老服务机构。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初步呈现出高端医疗服务异军突起、新型生物工程方兴未艾、现代医疗制造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

●生态环境优良

秦皇岛市汇集着阳光、海水、沙滩、森林、湖泊、湿地、温泉等众多生态旅游资源,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努力建设河北最干净城市、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所有这些都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

秦皇岛市被确定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市后,市政府随即主持制定了《秦皇岛市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整体推进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支持综合创新试点的15条措施。今年7月又制定出台了《秦皇岛市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强力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加快发展,推动全市产业的优化升级。

到2020年,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两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形成较为完善的5大产品系列,打造1个有影响力的康复辅助器具品牌展会和6个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和服务知名品牌。(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启动百名律师进千家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2018年秦皇岛全市质量月正式启动

秦皇岛市举行食用菌、杂粮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秦皇岛:99个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企业登记实现“58证合一”!秦皇岛市本级取消证明事项41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