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财政局清理整改“回头看” 提升群众参与面和满意度

时间:2018-09-05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执收单位必须在收费场所、网站公开收费项目的名称、项目内容、标准、政策依据、举报电话以及责任人,对未按规定公示的,明察暗访组第一时间下达整改书,目前,新发现问题21个,其中未按规定公示的8个,通过整改,提升了群众的参与面和满意度。”近日,秦皇岛市财政局非税管理科科长刘振兴说。

据了解,自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谋划,不断强化机制建设,开展自查自纠,统筹“三个结合”,多措并举,推进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按葫芦抠籽”,层层压实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回头看”工作中,市财政局着力在强化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先后建立《自查自纠报告台账》《交叉互查报告台账》《问题整改督办台账》等“八本台账”,并贯穿整个“回头看”工作,通过实行台账的精细化管理,对问题整改情况逐项梳理,一项数据一项数据地核、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抠、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自查自纠要求实现“两个覆盖”。市财政局责成专人开展“拉网式”排查,覆盖2016年以来全市乱收费乱摊派清理整改工作中问题整改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未发现问题的所有单位,通过审核1307份全市报送单位《自查自纠报告》和相关报表,整改已见成效,2016年以来92个问题以及新发现2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抓好“三个结合”,全面巩固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果。将省、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清单制度改革不到位问题以及建立长效机制等内容全部融入“回头看”,结合实际统一部署,纳入常态化管理工作之中,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长效机制11项,清理整改成果得到有效巩固。(记者马朝)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财政局扎实做好“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2018年全国帆船冠军赛在秦皇岛市举办

重磅!秦皇岛再出“重拳”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秦皇岛:707件涉财政专项资金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在北戴河,有一种颜色叫党旗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