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省政府在秦皇岛青龙召开民族县现场办公会

时间:2018-08-21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7日,省政府率领48个省民委委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赴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现场办公。副省长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等出席现场办公活动。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殷政年主持会议。

会上,青龙满族自治县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直部门就支持青龙满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一一表态发言。据悉,此次现场办公会议共确定支持青龙满族自治县项目235个,资金累计达62.93亿元,其中无偿支持资金23.32亿元、贷款39.61亿元。

张古江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府到自治县民族县现场办公是我省民族工作的一个创举,在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民族地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高度,推动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确保民族地区与全省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民族地区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后发优势,推动民族地区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方设法增加民族地区公共服务和产品供给,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要把到民族地区现场办公的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压实工作责任,转化帮扶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凝聚推动民族地区发展的工作合力。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给予秦皇岛市鼎力支持的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民委委员单位、省直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瞄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举全市之力推进青龙脱贫攻坚,助力青龙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瑞书表示,要把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转化为发展动力,珍惜支持、落实要求、用好政策,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对接、全力配合,认真做好支持事项的研究论证、组织推动、施工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支持项目措施取得实效。青龙县委、县政府要充分发挥少数民族自治县的独特优势,激发少数民族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内在动力,加强基础建设,提升产业水平,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北京市民委、天津市民委、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侨外工委、省政协民宗委、省民委委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相关新闻:

暴雨中 秦皇岛交警六大队关城救助86岁游客

秦皇岛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会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