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佩服!惊叹!秦皇岛电梯预警救援车闪耀西宁

时间:2018-08-17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西宁站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15日讯 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西部公益万里行第三站到达青海省省会西宁,北京升华电梯集团青海公司、青海西奥电梯、青海建奥电梯的工程技术人员以及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电梯培训学员近百人前来聆听“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现场观摩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

甘肃省特种设备协会、西宁市电梯行业协会领导和专家与电梯预警救援车合影。

西宁位于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古称西平郡、青唐城,是青海省第一大城市,亦是整个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近几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西宁电梯数量每年都在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8月,在用电梯已经超过1.2万多部,且分布较广,存在部分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不到位、作业人员违规操作、乘客或儿童监护人自身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致使电梯故障频发,电梯运行中存在安全隐患。

甘肃省特种设备协会、西宁市电梯行业协会领导考察电梯预警救援车。

甘肃省特种设备协会、西宁市电梯行业协会的领导现场考察了电梯预警救援车,对于车辆的智能、高科技和强大、实用表示叹服。据悉,西宁市现有51家具备电梯安装、改造、维修资质的从业单位,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但是技术手段仍停留在发生事故后接收信息再前往救援,在电梯预警和日常维保监管方面还缺乏更先进的技术支撑。

西宁市电梯行业协会领导详细听取电梯预警救援车功能介绍。

秦皇岛工程师演示“黑匣子”的分分钟便捷安装。

秦皇岛研发生产电梯预警救援车让青海的电梯同行眼界大开,车辆在预警监测和智能分析方面功能强大,采集终端安装便捷……在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实训基地,秦皇岛前景光电公司工程师现场演示了电梯预警救援车信号采集端“黑匣子”的便捷安装过程,安置到轿厢顶,插上电源,分分钟搞定。车辆智能平台随即获取了该电梯的全部信息并进行了智能“健康”分析。当人员在电梯内按下呼救键后,车辆内立刻闪动报警信号,该事故电梯位置同步显示在屏幕地图上;救援人员立刻携单兵救援工具赶往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青海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实训基地。

“我们不仅学到了电梯安全知识,而且见识到了这么高端、先进的电梯预警救援车,真是不虚此行。”一位做电梯维保的企业技术人员表示,如果西宁能应用这样的高科技电梯预警救援车,不仅可以减少维保单位的人力物力消耗、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可以有效避免电梯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秦皇岛研发生产的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搅热银川

【最美驻村干部】刘卫东:喝了这儿的水,就是这里人

秦皇岛市卢龙县发生2.6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戏曲大师传道授艺 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在北戴河揭牌

生态秦皇岛,美哉!专题摄影展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