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部分新建学校施教区明确 热点问题一起看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海港区教育局关于明确部分新建学校施教区的公告

归提寨小学和第七中学集团第十四中学即将建成并交付使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海港区实际,决定对归提寨小学、第七中学集团第十四中学及周边规划建设的第十六中学集团南岭国际中学(暂定名)、公富庄小学施教区及对口学校予以明确,具体内容如下:

综合考虑新建归提寨小学、新建第七中学集团第十四中学以及规划中的公富庄小学及第十六中学集团南岭国际中学(暂定名)4所学校的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以及原归提寨村及其以北片区新建住宅小区的整体情况,对西部快速路(原205国道)以北、横断山路以西、南岭西路以东片区的施教区明确如下:

归提寨小学

将西部快速路以北、横断山路以西、惠泽街以南、南岭西路以东的片区划归归提寨小学。

小区包括森林家园(一区、二区)、秦皇半岛(二区、三区、五区、七区、八区、九区)、恒大悦府(在建,即秦皇半岛四区)、秦皇半岛六区(在建)。

归提寨小学的对口中学为第七中学集团第十四中学。

公富庄小学

将南岭西路以东、秦皇西大街以南、贺兰山路以西、长江西道-横断山路-惠泽街以北,行政区划属于海港区范围的片区划归公富庄小学。

小区包括大儒世家、学府嘉园、橡树湾、翠堤湾、公富庄家园、南岭国际、杨道庄新村。

公富庄小学的对口中学为第十六中学集团南岭国际中学(暂定名)。

在上述新建学校建成并正式招生前,上述居民区的对口学校维持本次施教区调整前的现状不变。

此外,鉴于杨道庄村原对口中学是第七中学集团第七中学,从第十六中学集团南岭国际中学(暂定名)投入使用当年起,设置六年的过渡缓冲期,在缓冲期内毕业的杨道庄新村小学毕业生(杨道庄村户籍,且监护人具有杨道庄新村房产)可以进行双向选择,既可以选择第十六中学集团南岭国际中学(暂定名),也可以选择原对口的第七中学集团第七中学入学。

本次施教区划分办法自2018年秋季中小学招生时正式实施。依据“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相关学校从今年起按照新的施教区范围进行招生,现有在校生不得依据本次施教区划分方案办理转学。

●海港区中小学招生热点问题说明

暑假,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却也是部分家长朋友最着急的时候。因为暑假来临,中小学招生工作也即将开始,许多家长朋友纷纷咨询与招生入学有关的问题。为此,海港区教育局做如下说明:

今年的招生时间是哪天?

小学招生时间是8月22日至25日,中学招生时间是8月28日至9月2日,9月3日正式开学。各学校根据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在上述时间范围内确定本校的具体招生日期。

如何获取各学校招生入学的相关信息?

各学校会在8月中下旬根据区教育局印发的招生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本校招生细则,内容涵盖报名时间、施教区范围、报名要求等信息,并将学校招生简章张贴于校门口以及施教区范围内各小区的公示栏内,便于家长查看。

今年小学入学年龄有什么要求?

小学招收2012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不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报名。

小学和中学报名需要哪些手续,到哪里报名?

小学一年级入学,海港区户籍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持户口簿、居住证明(指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出生医学证明和免疫接种证等材料到所属小学报名。

本地小学应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持由毕业小学下发的预录取通知书(或小升初通知单)以及户口簿、居住证明(指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到预录取中学报名。外地小学毕业生到海港区就读,需在招生期间携带上述材料以及小学毕业证到区教育局(燕山大街409号)办理入学手续。

外地户籍学生报名有什么要求?

根据教育部以及省市教育部门关于保障特殊群体入学的相关规定,海港区已经建立起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除户口簿、居住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免疫接种证等上文提到的相关材料以外,外地户籍随迁子女入学过程中,居住证将作为入学的主要依据。学生家长应及时到居住地辖区户籍管理部门为本人及孩子办理居住证。海港区教育局切实落实“以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双为主政策,依法保障符合规定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海港区就读,并根据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外地户籍生源如无法及时办理居住证,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登记凭证》和监护人在海港区的合法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

由于在海港区申请就读的随迁子女数量逐年提高,很多学校都存在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情况。因此,我们建议外地户籍的家长,一定要重视居住证在中小学入学条件中的重要作用,尽早为孩子和本人办理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只有按要求提供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方可在海港区中小学报名入学。各学校在招生过程中,将依据居住证以及居住登记凭证的办理时间确定招收顺序。

如果按要求提供了相关材料,是否就可以顺利入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有序确定入学对象的要求,各学校在招生过程中要根据招收能力,审验报名学生户籍、居住房产、办理居住证等情况分批次进行录取。

从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来看,由于外地户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海港区就读数量逐年增加,各学校招生压力日趋严重。根据《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要严格控制班容量。因此,即便报名材料相对齐全,如果对应批次靠后的话,也是有可能不被报名学校录取的。届时,各学校会将无法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区教育局,由区教育局根据各学校的剩余学位数量和学生居住情况进行统筹协调。

能否同时在多个小学报名入学?

不能够重复报名。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您只能携带证件原件到一所学校报名,报名后即在海港区注册报名信息,重复报名将会影响到新生入学后的学籍注册。

我名下有多套住房,报名时有影响吗?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依据的是“相对就近”原则,所以您应该携带您实际居住地的房产证明到对口学校报名。今年的招生报名期间,各学校会加强对实际居住地的审核。报名时仅提供居住证明材料,但学生未在此实际居住,或未达到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我家孩子今年小升初,收到了A中学的通知书,但我家在B中学片区有实际居住的房产,也符合购房时间的要求,应该怎样办理就读B中学的手续?

您收到A中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后,需到A学校申请改派,经A学校同意后于八月底携带预录取通知书、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和房本,到区教育局办理B中学的改派手续。

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需要提交免疫接种证,如果该证丢失或疫苗没接种全该怎么办?

对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入学儿童,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规定的补种原则,家长可凭学校打印的补证、补种通知书,带领孩子到学校辖区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补种。补种之后家长带回补种手续,交学校存档。如有个别儿童因特定身体原因无法完成补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会出具相关回执证明。

如果接种证是在秦皇岛市以外地区办理的,家长该怎么办?

在秦皇岛市以外地区办理接种证的家长,由于电脑系统无法查询到,所以应在招生前到学校辖区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信息补录。

海港区教育局学区划分、入学、转学咨询电话:3554819

相关新闻:

歌曲 舞蹈 地方民俗表演…秦皇岛园博园主广场文化艺术活动不断

秦皇岛市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秦皇岛健康文化艺术节海选8月4日将拉开帷幕

秦皇岛市旅游警察阳光警务执法联动启动仪式举行

北戴河创新浴场管理办法受游客好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