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时间:2018-07-04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伟达、齐雯)6月9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庆祝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遗产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天下第一关”广场拉开帷幕。

6月9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庆祝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遗产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志愿者及中小学生共同在“保护文物人人有责守望家园你我同行”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胡伟达摄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山海关区为此专门谋划了“城砖见证的古今人物”征文活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暨青少年文化遗产体验活动、“山海关文物讲堂进基层”、山海关长城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山海关长城文化带建设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关城人民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长城保护志愿者代表领取了“长城保护志愿者”证书,并进行集体宣誓;“山海关文物讲堂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和部队的基层代表接过文化遗产保护旗帜;13位文物专家、长城专家被聘为首批文物讲堂进基层讲师,他们与文物系统工作者一道,为300余名中小学生讲述了“城砖见证的古今人物”,开启了青少年文化遗产体验活动;与会领导、嘉宾、志愿者及中小学生共同在“保护文物人人有责守望家园你我同行”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见证遗产保护的责任与使命。

6月9日,文物讲堂进基层讲师为中小学生讲述“城砖见证的古今人物”。胡伟达摄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三个代表地之一,山海关区域内26公里明长城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山海关区依托文化遗产优势,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不断挖掘文化内涵,先后荣获“中国长城文化之乡、中国孟姜女文化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最美十大古城”等称号。山海关区文物局将6月确定为“遗产保护宣传月”,将持续开展“山海关文物讲堂进基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山海关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更多的文化保护成果惠及于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