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青龙举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

时间:2018-07-04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青龙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暨迎接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培训动员会议召开

6月10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暨迎接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培训动员会议在县民族文化宫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田金昌主持会议。

6月10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暨迎接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培训动员会议在县民族文化宫召开。记者刘晓摄

“擂台赛”上,马圈子镇、隔河头镇、娄杖子镇、七道河乡、祖山镇党委书记分别就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发言;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为与会人员作政策培训,详细讲解迎接国家专项评估检查注意事项。

张瑞书指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和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拿出背水一战的信心决心,再加压、再鼓劲,切实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落到实处,为迎接国家评估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张瑞书强调,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青龙主体责任发挥得好坏直接影响着秦皇岛市脱贫的质量和效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紧盯突出问题,对照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找准最薄弱的环节和最关键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要重点关注贫困发生率问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认真核对档案资料,建立健全迎检工作预案,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完成好脱贫攻坚和迎检各项工作任务。

张瑞书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必须抱团组合,形成强大合力。要迅速开展一次“大培训”, 迅速组织一次“大走访”, 迅速帮助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精准目标,搞好督查,强化宣传,不断汇聚攻坚合力,为做好脱贫攻坚和迎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杨铁林出席会议。有派出驻村和帮扶任务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龙满族自治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青龙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贫困村新、老第一书记,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市第三督查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孟晓冬)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