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张瑞书:狠抓土地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提高国土资源管理利用水平

时间:2018-07-04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2日,秦皇岛市召开土地例行督察核查工作通报反馈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土地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秦皇岛市国土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近日,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对秦皇岛市开展了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主要核查了秦皇岛市耕地保护管理责任履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执法职责履行、征地补偿安置落实等事项,跟踪督导往年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国土资源脱贫攻坚政策、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等开展调研。通报反馈会上,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督察三室主任曹子荣反馈了对秦皇岛市土地例行督察情况,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党组成员、副专员梁桂明对秦皇岛市下步工作提出意见。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莅秦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国家土地例行督察核查工作,既是对秦皇岛市土地利用和管理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围绕依法行政、推进集约节约用地进行的一次现场指导,对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土地资源,推动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秦皇岛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土地管理主体责任,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纳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安排、部署,用过硬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切实把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张瑞书要求,要严格整改责任。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的主要领导是本辖区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承担起责任,对督察组核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建议,逐一建立问题清单,逐个逐项地进行整改落实。要严格整改标准,绝不允许“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如实把督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整改取得实效。要严格整改期限,各县区、各部门必须认真把握整改工作节奏,压缩整改时限,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迅速整改到位。要严格督导问责,市政府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副市长冯志永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