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超方便!“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落户”秦皇岛

时间:2018-07-04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和秦皇岛世纪港湾购物广场共同打造的新型停车缴费体验项目“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在秦皇岛启用。图为工作人员展示无感支付流程。 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车到杆起,不用停车缴费,确实方便!”6月27日,秦皇岛市民刘先生从世纪港湾购物广场地下车库开车离开时,停车场出口自动抬杆放行。原来,停车场的“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系统已经让刘先生提前支付了车费,不用再在出口排队交费了,这让刘先生感到相当方便。

“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项目是由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和秦皇岛世纪港湾购物广场共同打造的新型停车缴费体验项目,该项目以“智能硬件+互联网化应用”思维模式,将传统停车场与互联网高效结合,搭建全智能、安全快捷的行车生态圈。车辆进入停车场时,由摄像头进行车辆号牌信息采集。准备离开时,车主上车前就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查看车辆停车时间,并缴纳相应停车费用,在支付后的30分钟内车辆驶离停车场,摄像头就会根据收集的车牌号信息自动判断出该车辆已缴费,然后立即抬杆放行,车辆不需在出口停车。此项目开创了车主出入停车场“免停车、免现金、免刷卡”智慧畅行新体验。

车主如想停车时体验“无感支付”,需先下载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并开通龙支付功能,进入无感支付菜单,绑定车牌号与银行卡,开通自动缴费,即可享受到无感畅行体验。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网络金融部经理董新章说,“无感支付”把缴费前移,有效解决了停车场出口缴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同时“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项目把银行支付平台和商家会员积分程序相连接,支持优先使用积分抵扣停车费,为消费者节省下每一分钱。

“随着我们‘无感支付’各类项目的推广,‘无感支付’将不只应用在停车项目上。”董新章说,中国建设银行计划让“无感支付”平台覆盖更多的停车场、加油站、洗车店等交通出行场景,助推智慧城市建设,为市民们打造全新出行方式。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