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治理机动车噪音污染

时间:2018-07-04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近日,秦皇岛市启动机动车噪音污染治理工作,重点整治在禁鸣区域内机动车长时间违法鸣笛或连续以鸣笛方式催促前方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擅自改装、加装高音喇叭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秦皇岛市机动车已达70多万辆,越来越成为城市噪声的主要来源。在治理工作中,该市交管部门将合理划定禁鸣区域,在城市区周边主要交通节点设立禁鸣标志,全时段全道路禁止鸣笛。对步行街等不宜社会机动车辆进入的路段设置机动车禁行区域;对北戴河旅游区内道路划定限行区域,实行限行政策,禁止大型货运车辆、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等车辆在旅游旺季进入北戴河旅游区。增派警力对北戴河旅游核心区域进行24小时值守,全时段实施对机动车的交通管制,实现压流量减噪音。对重点车辆场站的客运及货运车辆逐一筛查过关,从源头上彻底清理噪音源。同时,加强路面检查力度,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查处力度,强制拆除、收缴违法装置,严查街头摩托飙车、限行车辆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该市交管部门还在北戴河旅游区禁鸣区域10个路口安装声呐探测及抓拍设备,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并视情况不断更换点位。在交警微信公众号设立群众举报热线,发动群众举报车辆违法行为,并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曝光。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