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47件

时间:2018-07-04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杨一萍、董张慧)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中,秦皇岛市组建3个督导检查组,重点对9个县区、12个涉农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47件。

在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中,秦皇岛市坚持资料不缺项,重点指导督促县区、市直单位完善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工作台账等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相关资料,特别是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等制定落实情况,确保分类建档、清晰规范、效果扎实。重点督导各县区是否按照规定比例,按时完成抽查核查任务,是否真正做到查阅卷宗、访问有关人员,是否存在一报了之等走过场的现象,检查未办结案件集中攻坚情况,督促未整改到位的单位按时完成。突出抓好问题线索台账抽查复核工作,按比例抽取一定数量案件进行复核,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建章立制,确保真整改、真到位。

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督导检查“后半篇文章”,督导组对之前被督导检查的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慢整改、乱整改甚至不整改的情况,对发现的此类问题,报市纪委相关部门进行问责。对被督导单位档案、督导检查工作等资料进行全面梳理汇总,重点对交叉检查台账逐一审核、认真把关,对难把握的问题再梳理,确保经得起检验。针对督导问题清单以及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由市纪委进行通报曝光,对整改进展慢、落实效果差的单位进行提醒督办,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提醒教育,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