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90后护士身中四刀无惧死亡守护患者

时间:2017-02-07 14: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刚刚过去的春节七天假期本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而对于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护士龙浩然来说却并不是这样。2017年1月31日,当精神病人突然发病,手持水果刀冲向众人的紧要关头,龙浩然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浩然正气。

1月31日下午,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到了一位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说患有精神障碍的弟弟王某某病情复发,被反锁在家中,急需帮助。龙浩然、李爱东等四位医护人员随即被派往病人家中,协助民警和家属对病人进行应急处置。而就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危险发生了,患者从床上拿出一把大概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冲了出来了,当时患者的姐姐就在前面。

据龙浩然同事李爱东介绍,龙浩然只有24岁,是一行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他没有退缩,反而推开患者的姐姐,自己冲到了最前面,一把将患者抱在了怀里。当众人最终将王某某成功控制时,龙浩然才发现自己腹部连中三刀,腋下一刀。

当天下午五点半,龙浩然被就近送到秦皇岛市军工医院抢救,后又被紧急转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当时,重伤的龙浩然已经测不到血压、处于休克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据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王益民介绍,最致命的一刀是在左下腹,扎进去以后是小肠贯通伤,一直扎到后腹壁。万幸没有扎到下腔静脉,还给我们一个手术的机会,否则连到医院的机会都没有了。

多处刀伤,导致龙浩然失血3000多毫升,这已经相当于他身体内所含血液的三分之一,生命危在旦夕。经过医护人员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龙浩然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没有度过危险期。

在同事们的眼中,“90后”的年轻护士龙浩然热爱生活,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笑容,对于工作,更是恪尽职守。事发当天是大年初四,龙浩然在单位值早班,接到应急处置任务时,龙浩然已经下班。但面对突发情况,他还是主动要求参与应急处置。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兴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那个情况,很短时间,那就是几秒钟的事儿,如果他平时没有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不会直接就冲上去。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