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长假首日 秦皇岛干部职工投入忙碌中

时间:2017-02-05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3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海港区的干部职工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上午8点,离海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办公还有半个小时,记者看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30多个窗口已全部开放,工作人员全部到岗。由于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大部分窗口前办理业务的人并不多,但区工商局窗口前的人却是一个接一个。“我要办的事挺急,这不,没到点就来排队了。原以为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人员不可能按部就班,没想到,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在,办理的效率既快又好。”刚刚办完业务的私营店主陈坤高兴地说。

上午9点,记者来到海港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此时该局刚刚开完晨会。“春节放假前,我们就对春节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春节期间要遵守的纪律、节后上班的状态等做出了要求,所以今天节后第一天上班,我们开晨会不但要点名,而且要对一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局长王有长说。

又讯(记者孟晓冬 通讯员韩瑞涛)23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节后工作第一天,大家精神饱满,状态不错。

据悉,市科技局今年谋划建立一批科技创新平台,争取年内研发机构达到170家,全市2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力争年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10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3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12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对照目标,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有“盘点意识、压力意识和成长意识”的三点要求,严肃机关作风和工作纪律,一心一意抓项目,千方百计促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又讯(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赵兴家)23日,卢龙县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召开全县动员大会,部署实施 “千名干部大招商”和“百家单位帮百企”两项活动,吹响了“项目建设落实年”的“集结号”。

卢龙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打赢经济翻身仗的重要举措,突出“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强力开展“千名干部大招商加快发展当先锋”活动,营造“人人有压力、招商有动力、工作有活力”的浓郁氛围。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各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总协调组,下设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特色食品加工、医疗健康、新型建材等12个产业对接组,瞄准世界和全国500强企业进行对接招商,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局面。

又讯(记者薛飞 通讯员胡鸿斐)“今年6月,健康城生物产业孵化器项目一期工程将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也将在10月全面完工。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项目开复工的外部条件逐渐成熟,我们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为项目明日复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节后上班第一天,新区健康城实验室疗法特区项目工作人员刘子龙对项目施工单位进行调度,要求今天正式复工。

在北戴河新区团林街道办事处侯里村,七里海渔乡休闲小镇项目负责人田士勋正在对项目选址进行考察,并进一步修改项目设计方案。“我们这个项目已经被列入今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项目,必须早谋划,早开工,早运营。”

今年9月,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我市举行。北戴河新区作为主会场,确定了“沿1条旅游通道,布3个组团项目,建15个美丽乡村”的筹备推进目标,涉及温泉、康养、乡村、游艇等旅游新业态、特色小镇及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共39个。“全省旅发大会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重点项目必须加快推进。”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又讯(记者孟晓冬 通讯员宋硕)23日,北戴河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收心,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快的节奏,认真谋划安排各项工作,记者走进机关单位,感受到“开板抓发展、开板即冲刺”的工作新常态。

工作谋划个个冲刺,工作安排马不停蹄。灯会、庙会、文化活动穿插在整个春节长假之中,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几乎没怎么休息。一大早便召开会议,对全年工作条例、事项、任务、目标等工作进行一一布置。“新年新气象,宣传工作应渗透在全区工作之中,为经济社会大发展服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静宇说。

上午8点,东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陆续到岗,打扫完卫生,打开电脑,整理资料,并做好服务准备。

上午830分,北戴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内,繁忙的工作气息已经非常浓厚,各窗口人员早已各就各位。地税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制服,麻利地接待着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国土、住建、地税等部门的一条龙服务中,一位戴河新城的业主只用一个多小时就已顺利办理完《房屋不动产登记证》。据统计,仅上午半天时间,就有33位市民在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办理业务,16件事项被一一办结。(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李德军)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